案例介紹

力學_材料和扭矩測試設備應用

Mecmesin是設計和製造力、材料和扭矩測試設備的專家,在該領域擁有超過40年的專業經驗。
適合各行各業,點擊下方行業類別名稱可獲得更多資訊:

化學品、黏合劑、塗料產業 / 塑膠、橡膠產業 / 化妝品產業 / 電子業
食品業 / 醫療業 / 金屬業 / 包裝業 / 紡織業 / 汽車業 / 建築業 / 農業

*連結新開視窗,如未正確顯示,請關閉阻擋快顯示視窗
 

吐霜的籃球

籃球製品吐霜的改善試驗。

1.客戶的需求:
客戶反應籃球製品放置一段時間後,球體表面開始有吐霜發白現象發生。需調整表面材質配方,做成試片進行Blooming觀察。
2.測試及解決結果:
了解客戶的需求後,我司團隊透過調整原始配方的設計,將配方由Clay改HM PF-216;DEG改成Kettlitz Curetec GR,將其作成試片放置一個月,未有Blooming情形產生,最後建議客戶調整配方作為改善方案。

彈性好、手感佳

油封配方彈性改善。

1.客戶的需求:
客戶希望能將自家的油封製品,在手感上及回復性上都要有更好的提升,且尋求我司提供品質升級方案。
2.測試及解決結果:
我司團隊針對客戶的需求,不斷的調整配方,經過多次的試驗,最終使用 HOFFMANN PF-216及N-85來取代原配方中的Clay,使得油封製品的彈性及回復性都有所提升,且外觀光澤度良好,觸感更光滑細緻。測試結果均符合客戶的需求。

鞋底吐油

橡膠鞋底配方改善試驗。

1.客戶的需求:
客戶反應其生產之製品(橡膠大底)放置一段時間後會出現吐油情形,請我司協助改善此現象。
2.測試及解決結果:
依客戶需求,我司團隊以Kettlitz PM/P取代部份加工油,使加工油量降低。經放置測試1個月後,未發現吐油現象,最後將配方反饋給客戶,解決了產品橡膠大底吐油的情形。

建立配方資料庫

協助客戶建立橡膠配方中的硫化體系及物性數據。

1.客戶的需求:
客戶在沒測試的設備及促進劑的情況下,需要開發新的配方。
2.測試及解決結果:
我司實驗室人員,針對不同的硫化促進劑進行比較測試,不斷的調整添加量。將測試的結果記錄下來,建立成配方添加量的資料庫。使客戶將來在調整配方時有所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