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飛躍 40
Deeds, not words. 客戶在哪,首立就在哪!

首立企業總部設立於台中市,並設立研發、製造及倉儲中心;並於台中七期設立營運中心。隨著全球化據點布建,亦陸續於大陸地區深耕、東南亞各國設立子公司,透過各區域完善的經銷體系,以及遍佈重要城市的業務代表駐點,將產品成功銷售全球,廣獲世界各地客戶的支援與口碑。首立企業不僅為最專業的整合供應商,數十年來,首立企業更以「誠信經營、專業行銷、在地服務」的形象,成功拓展海外市場,整合上中游資源,協助客戶提升產品品質及創造附加價值。

 

近年來,我們積極「根留臺灣、深耕大中國、聚焦東盟市場 」,並在相關領域進行資源整合與革新。經營團隊穩紮穩打、一步一腳印,運用新思維、新產品、新市場的開創及整合能力,追求專業經營、永續發展。同時關懷員工各方面身心健康,以『理性感性兼具』的文化基因提供企業不斷躍升的進步能量。

 

企業文化

追求創業精神,凡事勇敢創新、當機立斷。積極踏實、國際視野、自我突破,以制度化管理、人性化對待、凝聚理性感性兼具的菁英團隊。

 

核心價值

誠信:以誠待人,使命必達
積極:挑戰自我,追求突破
合作:團隊精神,資源連結

台中營運中心
台中營運中心

公司已通過 ISO 9001:2015 國際品質認證,致力於專業人材之培育,以強化競爭力;
以橡塑膠添加劑領航者自許,奉獻專業,期許能提升客戶產品品質的附加價值,朝著多角化的經營與創新技術前 進,拓展事業體系及落實在地化服務。

技術

首立企業擁有專屬實驗室,並大量延攬專業技術人才;人才除擁有專業化工知識,科學化檢驗技術與精密品質維護高度專業能力,為首立企業雄踞特用化學品市場的有力基礎。

 

研發人員主動廣泛搜集產品資訊及樣品取得,藉由各項先進專業的儀器,及豐富經驗與技術進行品質交叉分析、測試;建議並協助客戶進入可行性配方研究,以及一連串新產品研發、配方測試再調整等計畫。首立企業以追根究底研究精神、敏銳專精的技術能力。協助客戶開發新產品;同時,基於對產品特性深入瞭解。除提供客戶配方資訊。亦對缺乏專業技術中小企業提供產品測試之協助、解決客戶技術問題。

 

專業儀器

1.揑合機2.0 L
2.萬馬力機2.2 L
3.8“滾輪機
4.平板硫化機
5.孟山都無轉子流變儀 MDR-2000P
6.Akron 耐磨試驗機
7.NBS 耐磨試驗機
8.DIN 耐磨耗試驗機
9.老化試驗烘箱
10.抗壓縮歪試驗
11.塑譜儀

12.射出成型機
13.UV耐候試驗機
14.拉力試驗機
15.塑膠熔融指數測定機
16.赤外線水份計
17.毛細管流變儀
18.黏度計
19.分光儀
20.熱變形溫度試驗機
21.垂直反彈試驗機
22.實驗型雙螺桿試驗機

台北公司
台北公司

社會責任

吳雲龍董事長積極參與公益社團體

二十一世紀是人類進步與開發失衡的世代,大量的製成品帶來為量龐大的廢棄物;而使用危害性原料以及濫用資源的結果,使得地球負擔加重、生態嚴重失衡。首立企業懷抱「以環境維護為己任」的使命感,投入多年研發,掌握國際先進技術後,逐步以停用危害物質,並以100%可回收材料為開發及努力方向。

由首立工業研發製造的熱可塑性彈性體(TPE),具有產量高、成本低、可共同塑形、有效節省能源的特色;而其廢料可100%回收,免除銷毀所帶來的污染問題,有效達到節能減廢的目的,可謂最具市場性的環保替代性素材。首立企業以TPE 素材實踐「追求永續」的承諾,除帶領產業提升競爭力也為守護地球盡心力。

40 年來,首立企業吳雲龍董事長以「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」自持,懷抱感恩的心,積極參與公益社團-國際扶輪社;多年來持續以個人身份或企業總動員方式,參與社區服務與款項捐助,除創世基金會、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、陽光基金會、愛盲基金會、基督徒救世會、家扶中心等關懷資助,亦支持斯里蘭卡兒童認養、緬甸賑災、新竹教育大學獎助學金、救護車及肝病防治車捐助等,愛心不落人後。面對生存環境、經濟環境日益險峻的未來,吳董事長指出,一個永續經營的企業,不能單是資源獲利者,必須進一步扮演資源回饋者的角色,發揮影響力,與大眾共同追求最大利益。

秉持國際扶輪社的「服務精神」,首立企業「宣揚專業價值,以專業服務社會」,成立首利工業,努力尋求與環境共生的產業契機,謀取經濟發展帶來的真價值。所謂「勿以善小而不為」,首立企業秉持專業奉獻理念,在不斷追求國際化與產業提升的方向上,將依然專注於最微小的開端-環保原料素材篩選與開發,並以投注更多研發與改善經費來回應,以期發揮產業影響力,極力展現最巨大的公益價值!

專業、技術與服務和客戶一起共同成長

首立大紀事